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诊改专家组对长江职院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

来源: 时间:2020-11-23 09:54:45点击:

本网讯(记者熊丽芬 通讯员李一辉)在前期网上复核的基础上,11月18-20日,湖北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复核专家组进驻长江职业学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访谈座谈、问卷调查、现场考察、察看数据平台等方式,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19日上午,诊改复核工作汇报会在武汉科技新城校区行政楼8楼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何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龚谦主持会议。专家组成员、学校领导、中层干部、部分专业和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何泽云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复核专家组组长周慎在汇报会上讲话

省教科院有关负责人周诗杰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整体情况汇报会现场

校长吴昌友以《“九五”特色驱动诊改,“五纵”运行渐步顺畅,“五横”质量螺旋提升》为题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学校自2017年启动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以来,历经2018年的提速和2019年的提质,业已凝练的“九五”校本特色,积淀的“实质推进、深耕实施、精细优化”校本经验,取得的“渐步顺畅、螺旋提升”校本成效。

校长吴昌友汇报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整体情况

经专家组抽取,信息办主任邓桂兵、城市建设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李梦玲、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商业空间设计课程负责人吴韦在会上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诊改情况。

会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学校诊改工作各层面诊改材料和“两平台一网站”,听取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诊改情况汇报,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与部分校领导、中层干部、专职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访谈座谈。面向管理干部、专职教师和学生开展了教学诊改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实地考察了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实习实训基地、校园人文环境、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

专家组成员仔细查阅资料

专家组成员认真察看“两平台一网站”建设情况

专家组成员与学生代表座谈

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后,20日下午,专家组召开教学诊改复核情况反馈会,全体校领导及副处以上干部参加,省教科院有关负责人周诗杰出席反馈会并讲话。专家组组长周慎教授首先反馈了专家组复核意见,之后专家组九位专家从不同的视角逐一对学校教学工作诊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长江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教学诊改工作,构建了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运行机制;注重“两链”打造,目标上下衔接,形成了标准和制度执行机制;遵循8字质量改进螺旋,运行状态良好;诊改成效明显,促进了办学水平、学校治理水平的提升,师生员工有明显获得感。专家组还对进一步完善“目标链”和“标准链”、健全质量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现场复核反馈会现场

党委书记李永健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李永健感谢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和关心帮助,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诊改复核为契机,针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夯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诊改工作,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精心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工作任务,狠抓内涵和质量建设,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综合办学能力和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实训室

专家组成员在实训室察看实训教学运行情况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