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深化人才培养改革

——2020年全国“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0-11-02 16:47:58点击:

 

 

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考场

本网讯(通讯员 代志霞)11月1日,按照教育部关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要求,在教育部公布的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统一安排下,由财经旅游学院和教务处、实践办共同组织的2020年第二次“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统一考试圆满结束,我校2018级会计、财务管理等专业358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依据“职教20条”和教育部政策要求推出的一项新的职业教育改革制度,旨在进一步深化工学结合的课程体系改革,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是深化“三教”改革、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抓手。参加培训认证的学生普遍认为证书的培训和考核内容紧贴财会行业最新工作领域,紧贴工作岗位实际流程,是对学校所学知识的综合检验,也是在即将开始顶岗实习之前的集中强化,通过本学期的培训,自己更有信心胜任即将到来的实习岗位,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

副校长龚谦(左一)巡视考场

学校财经类专业群加快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要求,自去年成为全国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地点院校以来,加速推进试点工作,在课证融通、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实践,并以此为平台和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人才评价改革和职业培训项目拓展,努力打造数字财经专业群。会计专业将有关证书的职业技能标准和考核内容有效地衔接到综合实训等课程的教学中,对专业课程体系进行了完善和更新。去年11月率先承担了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湖北省师资培训任务,共有来自22所院校的36名教师获得认证,本专业教学团队15名教师100%获得了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合格证,周列平和徐盛秋老师还作为全国“种子”教师承担部分省市的教师培训任务。经过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考察,学校副校长龚谦在10月25日召开的中国财经教育论坛2020年峰会被推选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委员,进一步彰显了学校财经类专业在全国的地位和特色。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