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新校区喜迎首批学生入驻

来源: 时间:2020-09-07 14:46:15点击:

本网讯(记者熊丽芬 新媒体记者朱盛 田朔)9月5-6日,地处武汉光谷东中国中部电商基地的长江职业学院武汉科技新城校区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学校新校区正式迎来首批大学生入驻。光谷校区的文化教育学院大三新闻专业学生孟庭如、王喆提前到新校区做志愿者,看到大气现代的新校区,忍不住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为自己的新校区点赞打CALL。

长江职业学院武汉科技新城校区迎来首批学生

学生进校前扫码核验身份

工作人员在消毒区为学生进行手部和行李消毒

学生经过红外测温区和人工体温检测区进入校园

各学院在入校通道设置接待点迎接学生

长江职业学院是湖北省优质高职院校,其高等教育办学历史始于1984年的湖北经济管理大学,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直管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在校生13000多人。办学以来,学校已经培养上万名老板,被誉为“企业家摇篮”。国内外知名杰出校友有奔驰最大股东、收购沃尔沃的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总裁安聪慧等。

长江职业学院光谷校区地处武汉光谷核心地带。为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真正实现“把学校建在产业基地和开发区里,把专业建在产业链和需求链上”,学校2018年在中部电商基地(葛店经济开发区)建设569亩的武汉科技新城校区,2019年下半年一期工程竣工,可满足8800多名学生学习、生活,2020年元月完成了大一、部分大二学生和办公主体的搬迁工作。

学生仔细打量着崭新大气的校园

学生进行二次消毒测温后进入宿舍

学生宿舍内景

久未见面的同学回到宿舍有说不完的话

记者6日在学校新校区看到,新启用的美丽的长江职业学院武汉科技新城校区,与天然配套的393亩秀海公园浑然一体,使人有种“大学办在公园里、公园建在大学中”的感觉。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群、信息化的图书馆、高标准的学生公寓(科技新城校区宿舍上床下桌,配有独立卫生间、空调、热水、洗衣房等)、温馨舒适的餐饮中心、匠心独运的动漫大楼,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等等一应俱全。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大学生在现代化校园徜徉,崭新的大学校园又为葛店开发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一群女孩儿兴奋地参观美丽的新校园

学生争相在“别来无恙 欢迎回家”的展牌前合影纪念回到校园

医药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专业4班学生吴小楠和室友迫不及待来到梦想已久的宿舍,看到宿舍全新的书桌、空调、卫浴,直呼“宿舍条件太棒了!感觉非常温馨、舒适!”高颜值的校园不仅圈粉学生,而且还吸引了很多家长在校门口警戒线外拍照。

学生在宿舍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

校园主干道上充满青春气息的女大学生

长江职业学院严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开学前,学校进行了多轮的全面消杀,并开展开学演练。在武汉科技新城校区返校现场,学生从入学通道经过核验身份、扫码、测体温、消毒等环节有序进入校园,现场设立有体温异常临时观察点等。进入宿舍、食堂等均需进行二次测温。阔别8个月师生在新的环境相见,倍感亲切,大家纷纷在“别来无恙,欢迎回家”的展牌前合影,校园充满暖心的氛围。

武汉科技新城校区学生入校后严格执行体温“一天三检”(晨检、午检、晚检)制度。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非必须不出校、非必要不外出活动,在校内相对固定场所学习、生活。公共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彼此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分散就坐,避免近距离接触,宿舍内不得随意串访、聚集。发生身体不适,有发热、咳嗽等现象的,第一时间上报宿舍管理人员、辅导员,立即按照应急工作流程进行处置。

学生食堂延长供餐时间,学生错时错峰就餐。同时,可通过食堂线上订餐平台订餐,食堂会送餐至宿舍楼,减少人流拥挤。

学生有序在食堂就餐

学生在音乐餐厅

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健说,武汉科技新城新校区建设凝聚着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殷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拓展了发展新空间,登上了跨越新起点,迈入了大有作为的崭新阶段,为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使长江职业学院拥有了新的起点和希望。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地融合发展,携手推进创新驱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一群朝气蓬勃的学生在新学期的第一天用晨练开启了新校园的生活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