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来源: 时间:2020-07-20 16:12:21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一辉 谌艳芳)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持续推进“三教”改革,7月9日,学校成功举行了2020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教务处处长邓桂兵同志主持开赛式,特邀本科院校教授、高职院校教务处处长和往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担任评委,副校长龚谦出席开赛式并全程指导决赛。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分为院部初赛和学校决赛。由院部初赛选拔,共有20项作品入围学校决赛,经现场讲解和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城市建设学院雷文娟等3个教学团队获得了一等奖、医药护理学院丁汀等3个教学团队获得了二等奖、城市建设学院陈诚等6个教学团队获得了三等奖。

龚校长高度评价了教务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了准备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为本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所做的大量而细致的工作。同时,龚校长也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为此次比赛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现出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对老师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努力提升适应能力,与时俱进,学习最新的教学理念,应用恰当的教学方法、选择合适的教学策略,设计高效的教学活动,完成教学的组织实施;二是要努力提升备赛能力,对入围省赛的教学团队进行精准指导,争取在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将比赛时好的教学设计、好的教学方法、好的教学活动、好的教学评价等应用于教学,构建“师生共同成长”的教育生态。四是要努力提升改革能力,以1+X证书制度试点、高职质量型扩招等政策红利为契机,沉下心来、下大力气、打破束缚,着力组建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分工协作开展模块化教学;着力施行导向式、项目式等教学方法的改革,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有效地传授给学生;着力编制、使用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更好服务于高等职业教育教学。

副校长龚谦致开赛词

说明: 未标题-2

邓桂兵处长主持比赛

部分参赛选手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