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辅导员培训班专题研讨疫情时代学生管理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7-16 15:30:13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晶)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7月8-9日,学校在光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辅导员培训班,专题研讨疫情时代学生管理工作如何创新。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出席并讲话,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科长、辅导员,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班由学工部部长黄朝晖主持。

此次培训分专题讲座和辅导员分组讨论两部分。8号上午,培训班特邀湖北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宣传处长、省监狱舆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勇峰作题为“疫情舆情与舆情理性”的专题讲座,黄处长从新冠肺炎期间舆情回顾、舆情的理性与非理性、涵养理性舆情素养三个方面阐述了疫情时期舆情管理和思想疏导。下午,湖北省中医院新冠肺炎康复中心业务主任肖明中作题为“新冠肺炎防控”的专题讲座,肖主任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状、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版块对新冠肺炎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9号上午,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科长以及辅导员分四个小组,围绕疫情时代大学生云思政建设、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如何加强学风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下午的交流发言环节,数据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电商物流学院学生科长鄂胜波、机电汽车学院专职辅导员钱欢欢、城市建设学院专职辅导员刘斯佳在会上分享了疫情期间开展学生工作的体会及经验,针对疫情时代学生管理工作的存在的困惑提出了思路。

副校长马发生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上半年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辅导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转换思维方式,尽快熟悉和适应两校区办学工作格局;二是要积极探索,努力创新,扎扎实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三是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高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四是要进一步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不断提升新时代辅导员工作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副校长马发生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