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布置会

来源: 时间:2020-05-28 15:41:07点击:

本网讯(记者熊丽芬 毛宸 )5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李永健在光谷校区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布置会议,校长吴昌友讲话,副校长马发生提工作要求,纪委书记徐坤,副校长蔡传德、龚谦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朝晖详细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包括学生分学院分批次返校安排、返校条件、返校前的准备工作、返校流程以及返校后的安排等具体工作。

副校长马发生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各院部要充分认识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勇担使命,强化工作责任,确保返校各环节各时段工作落实落细,认真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全力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零差错。

会议现场

校长吴昌友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一个重要标志。认真做好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是学校对这届毕业生应尽的责任,近期学校工作重点应转移到光谷校区毕业生返校离校的工作上来,扎扎实实抓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吴昌友对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提振精神。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既是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标志,也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检验,也是大一大二学生返校复学的前战。全校上下一定要认真打好这场攻坚战,给学生、家长、社会一个满意的交代。二是精细准备,精准施策。按照学生自愿、非必要不返校的原则,认真做好毕业生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离校的各项工作,精准掌握毕业生返校信息,细化工作预案,简化程序,能在来校前办理的一律网上办理。三是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是对学校工作队伍、干部作为以及纪律意识和作风建设的一次考验,各单位特别是党组织要发挥作用,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要现场督查督导,全校干部要在校在岗,认真负责,率先垂范。四是多方协作,齐心协力。各院部要强化沟通交流,确保工作环节和工作任务有效衔接,遇事主动协商,杜绝推诿扯皮。五是勠力同心,抓实就业工作。各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强化就业服务,做到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就业指导服务个性化,确保每个毕业生顺利就业,将史上最难毕业季转化为最暖毕业季。

党委书记李永健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毕业生返校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面临的一次“大考”,各院部及全校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切实打好这场硬仗。二是全员动员,全员参与。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分工明确、全员参与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做好毕业生离校的暖心服务。三是认真做好毕业生返校前相关工作,尽量缩短返校办理时间,做到“一人一策”,一条龙服务,现场只办手续、拿行李,对每个学生不能有任何工作失误。四是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防控措施到位。以迎接大考的状态和准备,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特别注意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严格管控校门,控制校内人员流动,抓紧抓实师生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