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网络教学工作会议部署后疫情防控阶段教学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5-02 10:33:26点击:

坚持抗疫教学两不误   下好人才培养一盘棋

我校召开网络教学工作会议部署后疫情防控阶段教学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赵坤)4月30日上午,教务处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教学工作视频会议,落实学校2020年度中层干部会议的相关工作要求,总结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的特色和亮点,部署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副校长龚谦,各院部负责人、教学副院长,校级专职督导、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邓桂兵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一辉介绍了2020年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主要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1+X证书实施、专业技能竞赛组织五项重点任务和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三个重点项目的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副处长欧阳琼从学校决策、组织执行、教师教学、学生学习、质量监控等五个层面总结了开学以来网络教学工作的推进情况,介绍了网络教学师生反响较好的经验与做法,对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进行了认真的梳理。

教务处处长邓桂兵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现状和学校人才培养实际情况,从认真检查实施计划、科学谋划返校后教学安排、有序推进毕业生工作、做好相关考试工作、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加快教学资源保障、抓紧落实诊改工作等七个方面对做好后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要求各院部进一步凝心聚力、共渡难关,确保下阶段正常教学秩序和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龚谦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和各院部在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训”等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龚谦对下半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科学合理地调整春季和秋季开课计划,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融合过渡的工作方案,提前做好考试相关工作安排;二是加强高职教育理论和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结合学校办学格局重大调整,科学谋划,全力做好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三是各院部要结合部门优势和特色,做好内涵建设项目的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确保质量工程建设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四是对标找差距、补短板,教务部门要尽快拿出诊改复核的工作安排,努力做好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的复核工作;五是各教学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提前谋划、科学配置教学资源,对照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实训室搬迁、建设任务,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他强调各教学部门要制定各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并落实到位。

最后,龚谦希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各教学部门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方面,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共同努力、克难奋进,全面深入地抓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网络视频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