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李梦玲教授获批2019年度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来源: 时间:2020-01-01 17:14:08点击:

本网讯(记者熊丽芬 毛宸)近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省人力资源和保障厅关于王荔等50名同志为2019年度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通知》,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李梦玲教授成功入选。

据悉,“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每年选拔一次,是湖北省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科教兴鄂战略的骨干力量,旨在支持我省中青年专家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培养和带动身边的专业技术人员共同攀登科学技术的新高峰。

李梦玲,女,1975年2月出生,教授,中共党员。一级室内设计师和一级景观设计师,湖北省党建“双带头人”, 校“十佳教师”和“十佳师德标兵”。现为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和专业带头人,湖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校企联盟高职环艺专委会主任。

2002年华中科技大学硕士毕业后来我校工作,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长期从事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理论教学、项目开发和专业教学改革探索。带领教学团队完成了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省级高校实训基地建设、校级教学团队建设等多个内涵建设项目。现代学徒制“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教改成果2018年被评为全国现代学徒制建设成果典型案例,并刊登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2019年该成果参加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并入选《成果案例集》。该成果同时获得2018年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2018年湖北省首届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一等奖,成果经验在全省推广,标志着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在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10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8项,主编教材7部,获得国家和教育厅等级奖20多项,主持华中版权交易中心展厅设计等工装项目10余项。

李梦玲作为城市建设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教师以建设科研型党支部为目标,创建“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模式,促进党建与教学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近几年,支部在党建研究和内涵建设上取得显著的成效。2018年,支部获得省教育厅“红旗党支部”、教育部“全国党建样板支部”荣誉称号。以支部党建工作模式为蓝本拍摄的宣教片《潮起“支部+”》获得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全省第十八届党员教育电视片优秀奖。

李梦玲教授近照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