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连续五年举办新媒体颁奖典礼

来源: 时间:2019-12-09 16:04:03点击:

长江职业学院连续五年举办新媒体颁奖典礼

用新媒体打造网络思政工作“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熊丽芬 毛宸 新媒体记者毛青晶 蒋世泽)95后、00后大学生们是“网络原住民”,他们的 兴趣点在哪里?毫无疑问的是喜欢在网上获取信息、表达想法、开展交流。长江职业学院8年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新媒体新技术有机融合,着力构建高质量网络育人体系。从2014年起,连续五年未间断,每年举办“新媒体之夜”典礼,隆重表彰院部处室、团学组织、学生社团、专业的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以及师生自媒体,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最大增量,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副校长马发生教授在“新媒体之夜”颁奖典礼上讲话

多年来,学校依托全媒体渠道多管齐下,把思政“之盐”,通过融媒体生产和全介质传播,溶入“立德树人”之汤,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时代感和吸引力,不断强大主流思政阵地,努力推进“大思政”建设,积极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继“书记微博”“书记微信”成为品牌后,学校涌现出一大批新媒体工作先进典型。长职校园QQ公众号2018年1-10月份连续10个月位居清博大数据湖北高校校园QQ公众号排行榜第一名,官方微博位列2017年度全国高职院校官方微博阅读量第17名。今年4月,官方微博“@长江职业学院”获评湖北“最具潜力高校官方微博”称号。艺术设计学院广告设计专业的官微“长职广告咖”利用新媒体改革教育教学,有效探索互联网时代专业课程思政新路,抢占育人新高点,深受学生欢迎,成为学校专业建设的知名官微,年年获奖。

在12月5日晚举行的长江职业学院第五届“新媒体之夜”颁奖典礼上,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在讲话中希望全校师生积极适应5G时代,迎接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他对5G时代校园新媒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素质,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主动学习新的传播知识、传播技术、传播思维和传播方法,练就媒体融合传播的真本领。二是讲好5G时代校园故事,要实现“场景”突破,多用沉浸式体验和交互式传播视频,讲好身边好故事。三是加强互联网精品内容建设,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练就运用“网言网语”创作网络文化作品的过硬本领,成为优质内容的生产者、传播者、引领者,让党的主张、校园正能量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第五届“新媒体之夜”颁奖典礼上,表彰了优秀学生会官博、优秀团组织学生社团微博、微博达人、最具影响力网络新闻奖、最具潜力官方微信、最具潜力专业官方微信、十佳网络评论员、新媒体十佳运营先进个人、十佳校园新媒体工作者,并由学生代表为网评十佳“我最喜爱的辅导员”及入围奖颁奖。

颁奖典礼上还为“长职杯”第四届征文获奖作者颁奖,一等奖作者、数据信息学院2018级学生谷佳佳代表获奖作者发言。

据党委宣传部及校团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学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学工部、校团委将探索利用新媒体评选十佳团支书、十佳班长、十佳社团、十佳寝室长、十佳班级等活动,进一步创新网络育人模式,让新媒体新技术更好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努力实现学生在哪里,思政工作就做到哪里,新媒体精心打造网络思政工作“朋友圈”。

 

附件:长江职业学院2019年“新媒体之夜”颁奖典礼获奖名单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