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 时间:2019-09-17 15:37:48点击:

本网讯(记者 熊丽芬)9月16日下午,长江职业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光谷校区校史馆会议室举行,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综治处处长姜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李永健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昌友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思政处王立彬出席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现场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长江职业学院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从9月开始到11月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印发了《中共长江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主题教育先学先改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究部署。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昌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永健对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李永健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对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的现实需要,是落实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有效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这一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二是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开展调查研究要摸清实情,检视问题要精准全面,整改落实要从严从实,成效评估要客观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宣传引导,统筹兼顾,切实提高主题教育实效。

李永健强调,今年是学校爬坡过坎的大考之年,是办学格局重大调整的关键之年,在这个时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实现目标要求,取得预期效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责任担当,实实在在地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管理好,把完成好办学格局的重大调整并平稳过渡作为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和成果检验,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党委书记李永健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姜永生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孔祥恩讲话。他对长江职业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五个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四是要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六是要落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三巡回指导小组副组长姜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昌友在主持会议时最后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聚焦理论武装、聚焦问题短板、聚焦问题整改,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和全面落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