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来源: 时间:2019-06-03 16:32:30点击:

本网讯(记者熊丽芬 毛宸)5月31日下午,长江职业学院2019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光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著名法学专家、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岚教授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教职工参加学习。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坤主持。

武汉大学陈岚教授作报告

陈岚教授结合大量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监察法》制定的重要意义、监察调查的对象、监察调查的措施与程序、监察处置的措施与救济等。陈岚教授指出,制定《监察法》是新形势下与时俱进地坚持党内监督与国家机关监察、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统一,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新创制之举。《监察法》实现了国家监督的全覆盖,有助于形成监察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制度体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

纪委书记徐坤要求全校教职工充分认识制定出台《监察法》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本质属性,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将《监察法》所体现的法治精神落实到学校依法治校的各环节。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坤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