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鲁桂成大使作客长江职业学院人文讲堂

来源: 时间:2019-05-21 13:09:18点击:

鲁桂成大使作客长江职业学院人文讲堂

号召学子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本网讯(记者熊丽芬大学生记者邬礼杰李宗毅)5月20日,原中国驻白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鲁桂成作客长江职业学院人文讲堂,在光谷校区学术报告厅为4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幽默风趣又鼓舞人心的“70年,同祖国一路逐梦”专题讲座。

鲁桂成大使为长江职业学院师生作报告

鲁桂成大使与师生分享了自己20多年的“外交简史”。“我最难忘的外交经历是将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成功引进中国。”土库曼斯坦气候炎热,但那里有充足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鲁桂成说,当时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之一就是要实现两国之间的天然气合作,在不断的努力和沟通下,2008年这一目标终获实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就近年来中国外交形势的变化,鲁桂成说道:“一带一路”是中国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提出的有利于世界和平发展且行之有效的政治、经济、文化包容共信发展的合作倡议,也代表了中国加快脚步走出去,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的积极态度。

在交流互动环节,电商物流专业学生张敖向鲁桂成大使提问:“武汉作为’一带一路’十大节点城市之一,身在武汉的大学生在其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鲁桂成回答说,一个人关注自我价值的实现,首先要有国际眼光,实现梦想要结合国家战略。当前我们祖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期,“一带一路”这一重要倡议也衍生了很多机会。他鼓励大学生抓住机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扎实技能,成为专业素质过硬的青年知识分子。

学生在互动环节积极提问

鲁桂成大使还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在就业方面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勉励大学生放眼长远,密切关注国家重大决策,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社会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而奋斗。

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请鲁桂成大使签名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