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马发生应邀带队赴新疆五师考察交流

来源: 时间:2019-05-20 09:31:57点击:

副校长马发生应邀带队赴新疆五师考察交流

洽谈中西部职业教育结对帮扶共建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邓桂兵)5月13-15日,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马发生应邀带领人事处处长孙霖、教务处处长邓桂兵、音乐传媒学院院长肖轶文赴新疆建设兵团第五师考察交流职业教育及基础教育工作,深入商讨中西部职业教育结对帮扶共建,进一步做好教育援疆工作。

新疆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位于天山北脉博罗科努山北麓,市名取自于精河和博尔塔拉河双河之意。该市职业教育相对薄弱,中学急需优秀师资队伍。马发生一行到达后,受到新疆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教育局以及五师职业技术学校、八十九团中学等单位领导的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双河市教育局局长周会林、副局长孙延洲、五师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项超介绍了该市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的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希望长江职业学院能在职业教育结对帮扶共建中,提供管理、师资、学生交流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并派专家指导五师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规划、建设工作。副校长马发生说,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长江职业学院处于发展壮大时期,兵团精神对于长江职业学院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地到新疆考察交流,切身感受到新疆的巨大变化以及兵团人对国家的巨大贡献,新疆教师的职业精神及湖北援疆干部的奉献与担当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长江职业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与双河市职业教育的合作力度,扎实推进中西部职业教育帮扶共建工作。

双方在合作办学、师资交流、学生就业、党员教育、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表示将创新深度合作的体制机制,共同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考察期间,马发生一行专门参观了八十九团中学校园和部分实训室。校长丁聪期盼长江职业学院能对学校艺术类教学、管理给予支持和帮助。音乐传媒学院院长肖轶文应邀给该校高一、高二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新形势下艺术类考生形势分析及备考策略》的报告,肖轶文介绍了长江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特色专业、校园文化品牌等,并就学生关心的新形势下艺术类考生招生改革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应对策略。报告现场气氛活跃,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最后,马发生一行还对博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回访,听取该校对长江职业学院三批援疆教师工作的意见、建议。博州职院副校长杨忠旭对我校三批援疆教师给予高度评价和表扬,希望能得到长江职业学院的继续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