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迎接新一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动员大会

来源: 长职新闻网 时间:2011-04-01 15:42:57点击:
内容提要:3月31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迎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坚定敢打必胜信念  确保顺利通过
我校召开迎接新一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动员大会

会场一角


    本网讯 按照湖北省教育厅的安排,我校将于2011年11月份接受省教育厅组织的新一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为做好新一轮评估工作,顺利实现评估工作目标,3月31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迎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动员大会,对新一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李永健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正校级调研员王征同志宣读了成立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领导小组和相关职能机构的文件。副校长杨敬华解读了教育部16号文件和新一轮高职人才培养水平评估指标体系。
    校长张杰做动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这次评估的新特点、评建工作应注意的问题、评建过程中应处理好的几个关系等,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评估工作的认识。要认真学习教育部16号文件、教育部的“评估方案”和省教育厅的“评估实施细则”以及我校有关评估的学习资料,切实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内涵。要解剖清楚指标体系的内涵、逻辑关系及其与数据平台对应的数据;清楚每一项“关键评估要素”特别是“核心要素”的“合格说明”和“重点考察内容”所要求我们要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把评建工作当做学校一项质量工程来抓。要从学校战略发展的全局到人才培养的每个环节,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到每一门课程的教学,从学生知识的传播到综合素质的培养等等,都要进行高质量的设计和规划,用系统的理念做好评估工作,要正确地处理好迎评促建相互依存的关系,迎评是过程、是手段、是方法,目的是促建设,建设是本质,是根本。三是举全校之力开展评建工作。学校各单位对评建工作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抓好落实。要有良好的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切实做到“人人参与、人人重视、注重细节、从我做起”。要实行工作责任制,各院系部、机关各部门之间要协调共进,互相配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奖罚分明,切忌临时抱佛脚。四是要有针对性地做好评建工作。行政管理部门要处理好部门与部门、份内与份外的关系,把着力点集中到评估上来,尤其是部门领导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领导重视教学、经费保证教学、政策保障教学、舆论导向教学、科研促进教学、各部门主动服务教学。五是端正评建态度。要克服畏难情绪、厌倦情绪和与己无关、要求不严、应付交差的错误想法;要多做评建基础工作,加强教学建设与管理。
    党委书记李永健最后强调指出,评估是对我们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一次诊断。提高办学质量是教育永恒的主题,生存和发展是我们长期面临的问题。大家要清楚的认识到,评估通过与否,直接关系到每一位的切身利益,直接关系到学校能否更好地生存和发展,“迎评促建”工作是我们全校教职员工要共同做好的关乎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大事。
    李书记要求各院系和广大教职工要高度重视,紧紧把握这一次新一轮评估的有利契机,对照新的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体系标准,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按照“办学要有特色、管理要讲科学、专业要树品牌、课程要建精品”的目标要求,抓好各方面的工作,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大力加强软硬件建设,通过“迎评促建”工作,把全院师生员工的精力集中到提高教育质量、加强内涵建设上来,要真正在全院上下形成人人重视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了解评估的浓厚迎评氛围。
    李书记强调,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绝不允许任何人因个人工作懈怠、工作失误影响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凡是在评估工作进程中阻碍事业进步,影响学校形象,影响评估大局的,不管是谁,坚决给予党纪政纪处理。
    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念,以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评估的各项工作,确保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评估顺利通过,谱写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