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1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

来源: 长职新闻网 时间:2011-04-12 14:19:59点击:

 

我校201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
党委书记李永健、校长张杰任组委会主任


    本网讯  4月11日上午, 我校201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启动会议在综合楼902会议室召开,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院系处室负责人、艺术节组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永健、校长张杰、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汉铭、副校长王学梅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汉铭同志主持。
    此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审美情趣,展示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环境,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和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共分为四个篇章(人文素质篇、专题活动篇、实践技能篇、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篇),32项主体活动。
    启动会议上,校长张杰宣布了我校2011年大学生艺术节组委会名单,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本次大学生艺术节组委会秘书长何志武汇报湖北省第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有关会议精神和我校2011年大学生艺术节具体实施方案,学工部长鲁远方就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红色的旋律”歌手大赛有关事宜作了具体布置。
    副校长王学梅在讲话中说,这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为素质教育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对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单位提高对艺术节的认识,认真抓好各项活动的落实,要落实好项目责任人、编制好项目实施方案、落实好指导教师、落实好排练计划;要树立精品意识,多出优秀作品,着力提升文化艺术活动的层次和水平,努力打造更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
    党委书记李永健在会上就如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文化对人的影响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校园文化建设的科学与否,直接影响到我们能否培养出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园文化建设要从校园精神、校园文化活动、校园环境三个层面推进。
    李书记对如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校园文化建设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上,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二是加大力度,把“重在建设”的方针落到实处,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各个部门积极参与,建立校园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积极引导,创建文明校园的新格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于校园文化活动之中。四是加强管理,培养一批骨干社团、社团骨干。
    李书记强调,积淀校园文化底蕴,有利于构筑学生精神家园。这次文化艺术节,是对我校素质教育和文化建设的一次总结和检阅。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引导好,把201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办成一次高水平的文化艺术盛会。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