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培训专兼职形势政策课教师

来源: 长职新闻网 时间:2011-04-15 11:12:30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 4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专兼职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培训班,我校思政课教师和来自各个院系的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学习。首讲邀请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我校党委书记李永健教授,我省高校思政专家、武汉纺织大学正校级调研员王金华教授做专题报告。公共课部主任付翔主持。   

    李永健教授对形势政策课的严肃性、规范性、逻辑性等做了详细陈述,要求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学时分配和教学计划,科学运用教学方法。他说,要有计划地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形势政策观教育,国内外重大问题的教育,党和国家重要会议、重大决策的教育,就业形势与政策的教育,行业形势政策教育等。在教育方法上,要以课堂讲授、专题报告、媒体宣传、社会实践等方式进行。

    李永健指出,形势政策课最贴近学生,要结合实际,引导大学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信心,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自觉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李永健在报告中对辅导员、班主任兼任形势与政策课教师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他强调,辅导员、班主任是高校教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要积极主动承担形势与政策课,这是工作的需要、角色的需要、提高自身素质的需要、时代的需要,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以“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新措施,促进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政治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水平更上新台阶。

    王金华教授就如何讲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作了精彩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产生的背景、理论体系构建、历史地位等。

    培训班的第二讲,公共课部将另行通知。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