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半年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 长职新闻网 时间:2012-08-25 20:33:53点击:

我校召开半年工作交流研讨会
党委书记李永健、校长田巨平作重要讲话


    本网讯 8月24日,我校召开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思路研讨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永健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各院系处室的23位负责人分别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各位分管校领导在会上分别讲话,肯定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分管工作提出新要求,希望各位负责人要明确思路和措施,提升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善于团结协作,力争2012年下半年工作有新突破。正校级干部张汉铭希望党办、校办要加强学习,为领导决策提供政策依据、信息参考,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要求等;副校长杨敬华希望宣传思想工作要进一步抓好中心组的理论学习、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工作要切实树立“大德育观”,全方位育人,要开展辅导员班主任说学情比赛,加强学生社团建设,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副校长梁银怀提出要加强学校人力资源的科学配置;副校长马发生提出要加强专业布局调整方案及东校区工作;副校长王学梅希望尽快实行后勤经济目标责任制;副校级调研员章汛提出要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加强职业培训和专套本工作。
    校长田巨平对上半年的工作作了简要总结,肯定一些单位的创新工作举措,提出今年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学校工作的基本思路,并着重强调了两点:一是齐心协力,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加强东校区的各项工作,确保东校区的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秩序。二是解放思想、创新工作。
    田校长说,高职今后发展的路子、机遇很多,关键是解放思想、创新工作。谁思想解放,谁就可能抓住机遇,谁思想保守,谁就可能在挑战面前处于被动地位,甚至被淘汰。在校企合作上,各院系要想办法与知名企业合作,把最先进的技术传授给学生;要用任务驱动的形式聘请我们所需的国内外优秀人才,科学配置我们的人力资源;培训工作要拓宽思路,全方位推进各类培训,提高培训质量,在武汉打造出长职的培训特色;新增专业要创新思维,可以探索多种合作模式。他强调,学校发展离不开解放思想,思想不解放,必将一事无成。各部门、各院系、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用创新精神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运用创新的理论回答和解决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从而达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目的,共同办好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书记李永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通过交流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学习、通报了情况、交流了工作、明确了要求,使工作目标更明确,举措更有针对性,从而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李书记说,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主要表现在:“教育质量年”活动积极推进,内涵建设这个生命工程正在夯实;“责任目标管理”工作强力推动,管理工作正向规范化迈进;干部和教师队伍素质正在提高,个人潜能正在逐步彰显;招生和就业形势较好,长职特色招就工作局面正在逐步确立;抓学风、促教风、树新风,学生管理不断向制度化、规范化转变;党建工作注重实效,抓党建促发展保中心的工作格局正在形成。
    李书记对做好开学前和下半年的工作强调了七点: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努力增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信心;二是切实做好假期各项工程项目的扫尾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开学;三是继续积极推进“教学质量年”活动,明确内涵建设思路,推进质量工程建设,加强实训条件建设,抓好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工作,要求多走出去调研,开阔思路,把内涵建设落到实处;四是抓好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行力和履职本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担当水平,要采取引进人才和对现有教师培养的办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是继续积极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学生日常管理不放松,确保学校安全与稳定;六是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及校园安保工作;七是继续积极做好以“迎创”为主题活动的党建系列工作,召开好党代会和职代会。

校领导在2012年上半年工作交流研讨会主席台上

党委书记李永健主持工作交流研讨会并总结讲话

校长田巨平作重要讲话

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作重要讲话

各院系处室负责人分别总结上半年的工作并提出下半年的工作思路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