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会计专业举办“如何上好第一课”研讨会

来源: 长职新闻网 时间:2012-09-24 13:37:40点击:

大学第一堂课是新生判断大学教师水平的标志
会计专业举办“如何上好第一课”研讨会


    本网讯 新生从入学报到到军训,从开学典礼到军训阅兵式,是新生了解、认识学校的开始,这一系列工作组织得周密与否、大型活动质量高低影响着学校的形象、学生的士气。同样,大学第一堂教学课是学生判断大学教师水平高低的标志,对整个大学的学习都会产生重要影响。为上好第一堂教学课,9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教研室在1号楼502教室举行了“如何上好第一课”研讨交流会。副校长马发生、教务处长苏龙、教务处副处长常荆燕,会计专业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平怡副院长主持。
    研讨活动分专职、兼职教师公开教学等内容。首先专职教师作公开教学汇报,徐盛秋老师作教学设计汇报---对《基础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进行了说课,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课程资源、课程改革的思路和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孙雅丽老师作公开教学--《财产清查》,她教态亲切自然,传授知识准确无误;课件标准规范,简明清楚;讲课举例生动、妙语连珠。刘晓霞老师以《基础会计理论与实务》为例作备课方法汇报,提出一要备学生,向学生介绍会计的职业前景,学习目的和学习要求,二要备方法,准备好教学进度表、教案等教学文件,她将怎样“上好一堂课”的体会与经验和同事们分享,汇报内容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使老师们深受启发。
    其次是兼职教师做公开教学,雷君、张炼、王军、王清云、龚慧敏、滕亚东六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基础会计理论与实务》、《出纳实务》、《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等课程的讲授。
    在交流环节,老师们踊跃发言,交流了自己的授课感受,同时提出了不少宝贵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教务处处长苏龙、副处长常荆燕对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
    副校长马发生希望教师们要认识到上好课是一种责任,上好课是一种荣誉,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