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入围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来源: 长职新闻网 时间:2012-11-28 15:44:17点击:

我校入围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湖北高职院校仅有三所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长江职业学院入围首批试点单位,将会大大推动学校的内涵建设。本次入围的湖北高职院校仅有三所。
    教育信息化试点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要求而做出的。教育信息化指在教育领域运用计算机多媒体和网络信息技术,促进教育的全面改革,使之适应信息化社会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教育信息化的核心内容是教学信息化,使教学手段科技化、教育传播信息化、教学方式现代化。教育信息化,对深化教育改革,实施素质教育,具有重大的意义。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教育信息化试点申报工作。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各校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并按照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用驱动、机制创新、模式探索、与教育信息化“十二五”时期重点工作相结合等试点方向规范了试点单位的重点工作内容。经审定,确定了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名单。
    教育部希望试点单位在申请方案的基础上,根据教育部确定的试点工作重点内容和专家建议,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试点内容、试点目标,形成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逐级上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实施方案要突出创新性、操作性、实效性,立足通过教育信息化解决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问题,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明确试点目标、进度安排、配套政策、保障措施、责任主体、预期成果等内容。各试点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教育部将会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展抽查、中期评估和交流等活动,并根据检查评估结果对试点单位进行动态调整。
    完成试点工作的单位教育部将组织或委托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验收。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