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推出名著讲座月活动

来源: 长职新闻网 时间:2013-10-18 17:41:29点击:

长江职业学院推出名著讲座月活动
     大学三年古今中外名著名篇要在讲坛过一遍

    本网讯(记者 杨雪)从下周开始,武汉长江职业学院名人名家人文讲座推出名著名篇讲座月活动,邀请武汉大学、湖北大学等专家解读四大名著---《走进红楼》、《聚焦水浒》、《漫步三国》、《感悟西游》。
    四大名著系列讲座共分四期,每期一部名著,每一部名著分2个章节进行解读。第一讲《走进红楼》将于下星期二晚18:00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的两个章节为:林、薛二人的竞争策略、史上最牛的“白骨精”王熙凤;《漫步三国》两个章节分别是:刘备的名片与诸葛亮的选择、“草船借箭”与“火烧连环”;《聚焦水浒》两个章节是:梁山好汉的光辉形象是如何打造的、从“智取生辰纲”看信息的价值与开发;《感悟西游》两个章节是:西天取经团队的招聘原则、唐僧的领导艺术与人格魅力。
    这次邀请到校做《走进四大名著》系列讲座的主讲人是武汉大学美学专业博士,湖北大学硕士生导师卢世林副教授。《走进红楼、漫步三国、聚焦水浒、感悟西游 ——四大名著中的公关艺术》(人民出版社2010年版)这本书作者从构思到写成历经十载,系其十年磨一剑之作,在湖北大学被选为公选课,深受学生欢迎,曾被新华网、人民网、搜狐、新浪、中国高校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开设名著名篇人文讲座系列是配合学校进行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举措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在学校10月14日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研讨会上,田巨平校长提出名著名篇有利于打开学生的知识视野,拓展学生的精神空间,在潜移默化中,丰富文学素养,培养审美观念,提高思维能力,认识能力,文学鉴赏能力。并从中汲取生命的力量,为发展健康个性,培养健全人格打下良好的基础。他要求要让古今中外的名著名篇魅力通过讲座、选修课等形式在校园内一一闪耀,在学生头脑中熠熠生辉,让学生在名著名篇中学会感悟和思考。
    根据学校要求,名人名家人文讲座栏目将每学期举办名著名篇讲座月活动,打造出一批名著名篇品牌化系列讲座。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