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长职抗疫心语故事》:(87)“每天都因自己能够帮助到别人而欣慰”

来源: 《听他们说——长江职业学院抗疫心语故事》 时间:2021-05-28 08:37:53点击:


每天都因自己能够帮助到别人而欣慰”


讲述人:冉苒,34岁,长江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讲师



当年,姥爷作为一名军人在战场挥洒热血。2003年,医生母亲在一线抗击非典,疫情爆发之初,她带病坚守在抗疫一线,虽也因病无法坚持到底,但也时刻担心惦记着。2020年,身为党员的我,应该站出来为国家做点什么。

后湖作为最早的高危区域之一,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所在小区很早便实行了严格管理。2月6日,我与小区邻居自发组成了抗疫志愿者队伍,一起组织蔬菜团购和配送。2月18日,收到党员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后,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报道,并于当天晚上在小区业主群和网格群开展线上工作。

作为志愿者的这段时间,协助网格员管理网络平台,用心宣传政策知识;协助社区和网格员一同进行线上管理,调解邻居们不良情绪;帮助小区居民订购物资和药物,对接20户独居老人,帮助其采购生活物资及药物并一一送上门。当我得知韦桑社区养老院的老人们因封城导致生活物质短缺时,想一切办法联系供应商,终于了解决老人们的日常所需。

保障社区居民顺利渡过疫情的同时,联系贫困农户与社区对接,帮助农民们缓解蔬菜及水果的滞销问题。一方面解决居民们的日常需求,一方面尽最大可能帮助农民渡过难关。

统计信息、采购、打包、配送,值守。每天重复着同样事情,每天收获着同样的感谢,每天都因自己能够帮助到别人而欣慰。对生活市场怀有一份感恩的心,感谢这段经历,让平凡的我,在这个不平凡的时刻,贡献出微薄的能量。


(责任编辑:毛宸)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