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长职抗疫心语故事》:(75)“我的工作主要负责出入人员核验、登记、小区楼道消毒……”

来源: 《听他们说——长江职业学院抗疫心语故事》 时间:2021-05-24 14:16:54点击:


我的工作主要负责出入人员核验、登记、小区楼道消毒……


讲述人:张徐睿,21岁,长江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



疫情期间,新闻每天都在播放疫情的状况,我也觉得我应该做一些事情。于是,我参与了小区的疫情志愿者活动,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参与志愿者的小区是一个老式居民小区,这里设立了一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点。我的工作主要负责出入人员核验、登记、小区楼道消毒、代购物资分配等任务。为了防止疫情的传播,我带着消毒装置给我负责的居民楼的楼道和扶梯等重点地方进行消杀。防控点人手也不是很多,我也会在消杀之后去帮着其他志愿者进行居民代购物资进行消毒并分发给居民。这些做完后,我便到小区门口登记出入人员的信息,也会严格测量出入人员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如果发现问题就会进行处理。

支援期间虽然很辛苦,但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应该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抗疫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样才能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毛宸)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