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长职抗疫心语故事》:(65)“想做就去吧!”

来源: 《听他们说——长江职业学院抗疫心语故事》 时间:2021-05-19 08:31:28点击:


想做就去吧!


讲述人:徐鑫龙,22岁,长江职业学院数据信息学院,学生



疫情期间,我看到社区的志愿者在前线努力奋战,就想报名加入到抗疫一线。

2月12日,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母,表示想要去社区当志愿者,为社区尽一份力。父母说:“想做就去吧!”简短的一句话,便给了我最大的鼓励,我通过微信给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想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服务于人民。

早上六点半吃完早饭,我就去了指定地点,在小区门口为出门的工作者测量体温,查看出入凭证。为了避免感染,我每次与人说话时会离一米远的距离,并且把被触碰的东西都会用酒精消毒。当晚有一位老人需要药品,因为他的病是需要定时服用的,我便把需要购买的药物记录下来,然后给社区负责购药的志愿者去购买。

当然,社区志愿服务也不是一直这么顺利,也有极个别居民不理解我们的做法,会有冲岗的行为,有的还会对我们言语辱骂,我们都需要去努力对其劝导,解释我们的工作。

下沉社区期间,我还去拜访了孤寡老人。有一家只有一位老奶奶,家里的儿子和儿媳都出去打工不在家,我们便给老奶奶送去了生活必需品,还有一些老奶奶想要的东西。当然,小区里只要是有和老奶奶一样的独居老人,我们都会一个不落地去送必需品。

在社区发布菜篮子购买只需15元的时候,小区内疯抢菜包,为我们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我配合社区网格员,给每栋购买菜篮子的送去菜包并记录下每个拿完菜篮子居民的姓名和电话,小区一次购买了600多包菜包。以防自己犯错误漏发菜包,我还召集了一些社区党员帮忙完成分配。

在进行排查摸底工作时,因须知晓楼栋每一户人员资料,我戴上社区的袖章,每家每户都去礼貌喊门,我深知这极为重要,填表时也会仔细查看,不漏一丝错误信息。

一日我们社区的网格员在来工作的时候不小心把腿摔成了骨裂,我便积极配合小区的另一个网格员完成工作,有许多细枝末节的事情都需要去记录。我在忙完小区的工作之后,还会去社区帮助社区工作。

在临近解封之时,有许多返乡者需要返乡。我积极去帮助社区对所有返乡人员的凭证进行验证,还需要对其凭证进行调整使其凭证具有有效性。我也会对一些隔离者的体温进行详细的跟进,保证把所有体温异常的记录汇报给社区。

虽然在志愿活动中很辛苦,但每次想到可以帮助这么多人,一切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熊丽芬)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