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长职抗疫心语故事》:(59)“以青春志愿之行,温暖回家路”

来源: 《听他们说——长江职业学院抗疫心语故事》 时间:2021-05-17 14:10:54点击:


“以青春志愿之行,温暖回家路”


讲述人:徐潇涵,19岁,长江职业学院数据信息学院,学生



2021年1月,鄂州封城已经过去了一年,这一年医护人员、防疫工作人员还有我们都经历了许多艰难,解封后他们依旧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他们的辛苦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一直想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当我看到鄂州市团委及鄂州市志愿者协会发布的招募“暖冬行动”疫情防控志愿者,我便第一时间报了名。

经过核酸检测、岗前培训,在1月27日我便前往鄂州市客运站开始了志愿活动。每位返乡人因为疫情与家人分隔一年,沉重的行李无法阻挡他们轻盈的脚步,我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真情服务,用心做事,用自身的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检查旅客的体温、健康证明、身份信息,二是为旅客提供更多的人性化服务,三是宣传疫情期间安全乘车知识,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勤消毒、与人保持距离,用自己的服务和引导旅客在回家的路上多一份安全、多一份温暖,同时,也为过往的旅客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通过这一次当志愿者,自己心中最大的感触就是,热心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虽然有时会有些累,但是为了别人付出,看到别人满意的笑容,就很值得。

我也许没有前辈们那般英勇无畏,为热爱奉献出自己的一切,但我可以以个人小小的一份力,去为家乡奉上一份力量,以青春志愿之行,温暖回家路。


(责任编辑:熊丽芬)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