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长职抗疫心语故事》:(29)“我们组建了一支购药志愿者小分队”

来源: 《听他们说——长江职业学院抗疫心语故事》 时间:2021-04-29 09:20:08点击:


“我们组建了一支购药志愿者小分队”


讲述人:李铭,45岁,长江职业学院医药护理学院,教师



2020年2月24日,我加入武昌区黄鹂路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2月26日,得知社区居民购药困难后,我主动请缨,与同一小区的姜俊、石焰等人一起组建了一支购药志愿者小分队,为社区居民开展购药服务。每天,我和我的成员不是在征求购药信息,就是在购药送药的路上。有时,为一种药要跑好几个药店,有时为一个重症患者购药,要排队几个小时,甚至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

那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每天就是询问购药需求、收集购药资料、奔赴药店购药、分送药品上门……药品是特殊商品,每个人的需求不同,药品规格的不同,储存方法的不同,搞错了不但会造成居民的钱物损失,吃错了还可能出现生命危险。面对居民们五花八门的需求,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我和购药组志愿者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建立了一个社区普通购药群和一个重症购药群,请网格员把群名片推荐到网络群中,让有需求的居民扫码进群。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我会及时与老人沟通,将生活的需求和药物的相关信息帮忙登记。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我还会上门一一沟通。最后在线上与药店沟通后,再前往药店有针对性的购药,大大节约了时间。

针对重症购药需求,我们研究了重症药房服务范围、业务流程和具体位置后,并专门跑到重症药房了解药房的信息,最后制定出一信封一名重症病人购药资料方案,并在信封正面标注提示资料信息。这样,不仅居民提供购药信息更方便快捷,而且让代购者不再跑冤枉路,购药效率大大提高。社区居民购买普通药实现了当天登记,次日送达,重症购药也能在一两天内完成。

为确保居民用药安全,我还自备冰袋和保温盒,专门用于冷藏胰岛素等需要冷链运输的药品。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期间为黄鹂路社区居民购买重症药品97人次,普通药品324人次,总计垫资42111.18元,无一例错漏,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何知武)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