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长职抗疫心语故事》:(21)“作为一个成年人,我觉得我有能力、有义务为国家多出点力”

来源: 《听他们说——长江职业学院抗疫心语故事》 时间:2021-04-26 10:00:18点击:


“作为一个成年人,我觉得我有能力、有义务为国家多出点力”


讲述人:赵崟淞,19岁,长江职业学院电商物流学院,学生



庚子鼠年,大年初四,爸爸所在的公司要求管理层员工参加公司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开始的几天,我看着爸爸每天早出晚归,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然后对我说:“又完成了一天”,语气和眼神中是满满的自豪和高兴。说实话,我有点心动。是啊!每天在网上喊着加油。战胜疫情不出门确实是给国家出力,我作为一个成年人,我觉得我有能力、有义务为国家多出点力。于是我也来到了父亲公司所在的社区成为了抗疫志愿者。

最开始,我就是在社区门口登记送资源的车辆信息、测量一下进出人员体温,慢慢的我觉得我既然成为了志愿者,我就有能力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帮助,于是我开始给发现病例封楼的住户送补给品。虽然当时真的非常害怕,但是想想作为志愿者就是要有牺牲小我、为大家服务的精神,于是我穿上了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挨家挨户去送补给品。在住户给我开门露出满眼的感激和喜悦时,我就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了。

经历了这次疫情,我明白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都是愿意挺身而出的凡人。大家用血肉之躯,肩比神明,顶在了疫情一线,顶在了最需要的地方。我参与志愿者服务的时候发现很多医护人员年龄也和我相仿,他们也还小,也才刚成年,但是他们眼神中就是满满的自信和无畏,他们相信疫情绝对可以战胜。他们是医护人员,他们无所畏惧,因为他们惧怕了,可能真的就没有人能从容面对了。我在网上看过一句话:“00后”以后能干什么?从小都是家里娇生惯养,没有受过委屈,都是在庇护下长大的。这次疫情告诉了大家:我们“00后”也可以独当一面了。


(责任编辑:熊丽芬)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