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长职抗疫心语故事》:(15)“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间,我从来没有觉得我是一名志愿者,而是这个村子的儿子,弟弟,侄子,孙子”

来源: 《听他们说——长江职业学院抗疫心语故事》 时间:2021-04-23 15:01:49点击:


“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间,我从来没有觉得我是一名志愿者,而是这个村子的儿子,弟弟,侄子,孙子”


讲述人:黄明耀,19岁,长江职业学院电商物流学院,学生



从武汉放假回家的我,在家休息几天后,就得知新冠疫情爆发,武汉市封城的消息,可是回来还没有十四天的我,每天都在担心会不会被感染上。于是,我每天都按时给自己测量体温,实时关注有关疫情的新闻。庆幸的是每天的体温都是正常的。得知我生活了十几年的家乡志愿者不够时,作为我们村为数不多的大学生,我决定积极参加到抗疫志愿工作中去。和父母商量过后,他们先是不同意的,但我还是说服了他们,让他们战胜了恐惧心理,也答应他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那段时间我每天早上都会带着两层防护手套,还有几层口罩,以及防护帽。我每天都会清理完各家各户的防疫物资和救援蔬菜,按时按点的分发给每家每户。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怕,也对当时自己的勇气无比的佩服。

三月中旬,我接到的任务是为每一位村民注册防疫健康码。“叔叔、伯伯、婶婶,我来帮你们注册健康码了!”我大声地喊道,叔叔一听到要注册健康码就很期待的看着我说:“是不是要解封了?”看着叔叔眼中满是希望,不由得就想到疫情在家的这几个月,我心里不经惊了一下,我心想:要是能够更早一天解封就好了。而我能够做到的就是积极的完成我现在每天接到的防疫任务,这样才更有希望早一天战胜疫情,城市解封。村里有一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我需要在登记表上记录下每位爷爷奶奶的信息。有些叔叔阿姨忘记了账号密码或登录不了的我需要帮他们找回账号和密码,一步一步地完成健康码的注册,并叮嘱他们:“每天都要按时的打卡”。

记得那一天天气很好,走在这个我再熟悉不过的村子里,好像这个村比平时大了许多,和每位长辈交流时,他们清澈的眼神都在询问我:“何时才能战胜疫情,城市解封。”我多么希望我们胜利了,已经战胜疫情了,可是我只能跟他们说:“还得看情况,我们只能把自己保护好,做好疫情防范,才能更早的解封。”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间,我从来没有觉得我是一名志愿者,而是这个村子的儿子,弟弟,侄子,孙子,作为一个年轻的后生,我应该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欣慰的是经过我们得努力让双浦村达到了“零感染”的好成绩。每次看到叔叔伯伯们用一种欣慰的眼神看着你,说道:“耀耀真的是长大了,为我们做了这么多事。”听到这句话才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责任编辑:熊丽芬)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