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长职抗疫心语故事》:(11)“2020年我决定参军入伍”

来源: 《听他们说——长江职业学院抗疫心语故事》 时间:2021-04-22 09:15:20点击:

 

“2020年我决定参军入伍”

 

讲述人:邹丰泽,22岁,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2020届毕业生

 

 

武汉封城后,我们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也立马展开。我是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第一时间到村委会报到,村两委考虑到我是武汉返乡人员,没有同意我的志愿者请求。

在家隔离期间,看到每天增加的确诊病例,看到全国各地人民解放军、“白衣天使”、人民警察等都前来驰援,看到84岁的钟南山爷爷17年后再次临危受命、 73岁的李兰娟奶奶连夜赴武汉抗疫。我的内心非常着急,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志愿者的决心。

2月10日隔离结束,我再次提出申请,终于正式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我每天统计各种报表上报,向村民耐心宣传防疫政策,参加卡点值守,协助村采购员为群众采购并分发生活物资……

经过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3月15日,孝感降为低风险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通过亲身经历的这场战疫,我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这场战疫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特别是人民解放军三军医疗队除夕夜驰援武汉,他们迎难而上、向险而行,非常可亲可敬。他们的形象在我心目中非常崇高伟大,他们就是我追求的目标。

2020年我大学毕业,我毅然决定参军入伍,在绿色军营历练自己。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我相信我能行!

 

(责任编辑:何知武)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