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长职抗疫心语故事》:(2)“我骄傲,我有幸成为新冠疫苗接种志愿者”

来源: 《听他们说——长江职业学院抗疫心语故事》 时间:2021-04-20 11:56:26点击:


“我骄傲,我有幸成为新冠疫苗接种志愿者”


讲述人:彭壮,20岁,长江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



因为疫情,我在家隔离了将近80天,先是为武汉的悲惨遭遇难过,后来又是因全国人民和各地医护人员的援助而感动。我一直在想,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伢,我能为抗疫做点什么?有一天在网上看到由陈薇院士领衔的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科研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招募II期临床志愿者信息后,我马上就报名了,就是想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11日晚,我提交了申请,过了很多天也没有收到消息。原本以为自己选不上了,可就在15日晚,湖北省疾控中心给我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去接种疫苗,当时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这个消息对我来说真是太开心了!但是,工作人员说要等第二天早上电话和短信通知,因为我这个年龄段的前面有体检没通过的志愿者被筛选出去了,所以可能会有空余的名额。第二天早上八点多钟,我如愿收到了疾控中心的电话和短信,通知我赶快过去体检。

在体检的部队疗养中心,通过查看绿码、信息登记核查,就立马筛查新冠抗体与HIV抗体。体检环节包括测量最基本的身高、体重、血压等,主要看有没有什么隐性疾病。之后就开始分配疫苗编号,分好了之后又要抽两管血。志愿者的筛选指标很严格,有的人因为超重被刷下来了,还有的人现场测量体温稍高也被刷下来,检测后还有专家组会专门记录每个人的体检指标,询问有没有过往病史、输血史以及过敏史等。

我有幸接种了疫苗,之后进行了七天的健康状况跟踪观察,还有三次访视(分别是接种后的第14天、第28天和第6个月),每一次的访视用于评价接种后的免疫效果。

参加疫苗临床试验,我母亲刚开始还是有些担心,我给她看了相关新闻报道和一些科普说明,而且告诉她在我前面还有陈薇院士团队以及I期的志愿者们都进行了接种,跟那些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比起来,我这点贡献,微不足道。后来家人也比较支持我。而且,我还有幸与陈薇院士合影,在我生日当天还拿到了她的亲笔生日祝福与签名。

我从接种到现在已经一年多时间了,本人身体非常的健康,没有任何的不适。这完全证实了我国的疫苗是安全、有用的。

我骄傲,我有幸成为新冠疫苗接种志愿者。


(责任编辑:毛宸)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