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因果

来源: 时间:2020-12-02 20:05:06点击:

因果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1902班 李文浩

因果,世上最玄妙的东西。

有人对其充耳不闻,有人对其迷之信仰。而在唯物世界中本不应该相信,却又在不经意间留下了些许期望。佛言因果,道言因果,众生皆言因果。但又有谁能解释其中奥妙?佛学大师?道家尊者?还是儒家长者?不过一句天机带过。天机?不过也是另一个未知的代词。

世事无常,容颜易老。天若有意,为何古今人能领悟四时?天若无意,为何古今众人没能解释因果?

对外而言无意,对心而言因果。也许,人生有很多未知的缘分、因果;也许人生并不需要全部了解也许相逢真是命中注定。

人,对于未知的东西常常带着恐怖、欣喜等求知的情绪。所以将一些暂未定论的东西归为天命、奇迹。在奇迹中,众生将迷失。或许可以人为的创造奇迹,却不过只是天命的支流。迷失在悲、喜、痴也有常常以为自己在束缚之外的人,可能已经在天命中央,终却失了情。

是树动?是风动?是旗动?还是心动?一切不得而知。

如今,生于红尘浮世中,长于天命奇迹内,只会每天盼望着可毕竟我们生于自然、长于自然、成于自然,也终将在自然中消散。

“素湍绿潭回清倒影,晴初霜旦林寒涧肃”三峡四时景俱全。可究竟是我活动的频繁、活动的剧烈,超出了自然的自我调节使得自然不再“正常”。而此事的因而诱导出繁多的果。

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睡不稳纱窗风雨黄昏后,忘不了新愁与旧愁,咽不下玉粒金莼噎满喉,照不见菱花镜里形容瘦。展不开的眉头,捱不明的更漏。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悠悠。

道法自然,人定却不能胜天。疫情之中,我们居于家。人迹许久未至于自然,奇鸟珍兽也相继而出。不正是进一步论证了人类过度活动对自然造成的“灾害”。

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百万面孔”。不论是善于栽赃嫁祸的美国,还是咄咄逼人的海归“巨婴”;不论是各国的百般姿态,还是海外游子的望乡平安。全世界都在此刻重新定义,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是不是可以再多一份善意。

曾知道阻且长,也曾知口说无凭,也相信来生将会是我们最后的期许。而后,就沦陷在来日的未知中,守候着每日的奇迹,窥视朦胧的天命,祈求今日的因与来日的果而后是我们的世界。

愿春风拂过樱花时,给奔走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这里的花香;愿春雨落入江城时,带那无情的疫情;愿灼灼的春日照耀那长江与汉水的交界处,带来生机与希望。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