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在人间

来源: 时间:2020-12-02 20:04:25点击:

在人间

艺术设计学院动漫专业 夏敏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

——《诗经·小雅·出车》

起初,不过是一场流感,乱吃了一次野味,一个不被重视肺炎的报道,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庚子岁首,新年的钟声如愿而来,不是往日的欢声笑语,倒是平添几分萧条。

战疫距离最艰苦的日子似乎告一段落了,挥别医务人员的队伍夹道数十里自发相送,好生热闹。

犹记疫情初起,网络声讨声愤愤起,所有的矛头指向了野味,蝙蝠,华南海鲜市场,武汉,乃至湖北。此一疫,万人染疾,全国各地医者精英会师于汉。

各大网页头条争相报道,确诊、疑似,疫情封城下的武汉,人间的百态。救助的队伍、物资、款项源源不断,志愿者、自发伸出双手的普通人……他们共同举起这英雄的中国。我们看数字,也看背后的家庭。我们看报道,也看背后的悲壮。这人间正月皎洁的雪花,在此刻却像挥不去的雾,万里照不出一丝白,压的人喘不上气。

各类社会资源被最大限度地消耗着,医疗系统濒临崩溃。曾被网络一度抨击的90后、00后,穿上防护服,学着前辈的样子跟死神搏斗。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庆幸又无力,在困境中感动,见证历史与奇迹。

张伯礼院士在疫情初期接到国家通知第一时间赶赴武汉,回忆这一次举措,情绪仍是激动。在面对未知的人员,未知的准备时,他毫不犹豫地奔走在抗疫一线。期间,他做了手术,更是在术后三天重返“战场”。大家纷纷劝张院士注意休息,张院士却戏称肝胆相照,多么令人唏嘘。

你看,中国人民总是被他们当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若问怕吗?我们当然不怕,生死同在,爱让我们重生,我们都是14亿分之一的光,没有人会置身事外。

猛地忆起三个月前我们还在世界各地期盼新的一年,却没想到有的人永远地留在了2020这一年。年复一年,春光不必趁早,来年三月,定以浊酒一杯,敬去了的英魂。

执笔落下,久久未定。苦尽甘来,祝你也祝我。

无妨,春天来了。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