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我和我守护的校园隔离区

来源: 时间:2020-11-16 22:17:18点击:

文明办主任 蔡平


我和我守护的校园康复驿站

文明办主任 蔡平

从部队转业到地方高校后,我在很多工作岗位历练过,但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通过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把正能量的种子播撒在学生们的心中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武汉正处于这场疫情的“风暴眼”2020年1月23日,武汉市全面封城”。2月9日,长江职业学院接到鄂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要将学校的新校区作为康复驿站。新城校区是我校的新校区,地处与武汉市相邻的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刚刚建成并计划春季开学投入使用。

接到命令之后,学校即刻全身心投入前期的准备工作。而首要的事情就是腾出所有学生宿舍作为康复驿站。特殊时期,学校实在请不到搬家公司紧急情况下,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发出动员:在抗疫工作的关键时刻,我们自己动手克服困难!

2月12日,在学校党委的率领下,300多名留在武汉的党员干部、教职工们自行解决交通工具奔赴鄂州科技新城校区。大家齐心协力,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11栋学生宿舍8000多名学生的行李搬迁工作,腾出了1300间宿舍“突击小队”连在内只有4个人,其中位女老师分派的任务是二楼到六楼38个房间的行李搬迁。当任务完成时,不要说那两位女老师了,就算我这个特警出身的壮汉,也已经是内外衣服被汗水湿透,坐在楼梯上不想动了

2月13日开始,学校正式投入康复驿站工作各级值班和后勤保障人员立即到位。负责与康复驿站内部安保人员的协同工作和康复驿站之外全部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作为保卫处的带头人考虑到保卫处每天参加新校区值班的同志们往来于武汉到葛店校区之间极不方便,我主动向分管校领导请缨,要求全天候留守新校区,直到疫情结束。2月14日开始,一个多月的时间一直留在葛店校区值班,没有回过家。在学校领导要求严防死守的指示下,我们不敢有丝毫懈怠。非常时期,安保力量不够成为最大的问题。我坚持每天和保安人员一起站岗巡逻,以缓解人员不足的压力!

驻守在康复驿站的时间很长,从飘雪的寒冬到油菜花开的春天期间心中最放不下的是家里的亲人。家里的老母亲已经八十有三了,从封城开始就被困在小区里,没人照顾不能回家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此时此刻学校更需要我!在葛店新校区值班期间,女儿持续几天出现低烧现象,社区车辆不够,女儿只能步行往返10公里去医院做检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真是让人心如刀绞然而,作为一名转业军人,在关键时期,工作岗位就是的战场,必须坚守到胜利的那一刻!万幸的是女儿的诊断结果是普通感冒。

除了安保工作,我还带领学生社团大学生雷锋连在疫情期间积极行动起来联系校友为母校捐赠物资。大学生雷锋连2004年组建以来的第一届毕业学生到现在在校的2019级的生,总共为学校募捐到3.2万多元,他们用这笔捐赠款购买了2400个N95口罩和4000个普通医用口罩第一时间派出学生代表送往母校。同时一大批“大学生雷锋连”的队员在自己所在地区积极参加志愿者团队他们的精神鼓舞着大家,也为自己带出这样的团队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目前,我们康复驿站患者的人数正在大幅下降,形势向好。期盼着疫情早日结束,校区恢复往常的模样,希望我们一切都平安。

 

(摘自人民日报出版社《我在阵地上 共产党员战“疫”手记》,本报采用时有改动)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