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山河无恙,武汉平安

来源: 时间:2020-04-07 12:46:47点击:

“不吵,不堵车,晚上七点,像凌晨三点,武汉像是被按下暂停键……”

——题记

2020年的除夕夜,与往年有些与众不同,热闹被病毒隔离起来,每个人和每个人也都隔得很远。人群中少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多了一些叹息声;街道上少了往日的热闹与喧哗,多了些寂静与冷清,原本的阖家欢乐最后也只是三三两两。一夜之间,武汉这座城市只剩下凄凉和孤寂,似乎成了荒野的山村,城市的人和车辆都寥寥无几。

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朋友圈分享、抖音热搜、微博热搜,几乎三句不离最新疫情的进展。讨论的背后是中国人民对武汉疫情的关注,更是对自身、家人朋友健康的忧心忡忡。疫情面前任何人无法置身事外,所有人唯有跟组织走才能打赢这场战役。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自疫情蔓延,国务院高度重视,严防部署,从武汉到全国,从全国到武汉。一省包一市,一对一帮扶,提高效率,不放弃任何一个患者。41架包机,近6000名医疗人员同一天共赴武汉,这无疑体现出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万众一心。

中国四大名院: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成为国人的焦点。医护人员背井离乡坚守一线,不辞劳累苦苦坚守,他们用过硬的专业技术与死神赛跑,为患者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并守护患者的心理健康,他们只有一个目的,把武汉还给人们,把人们还给武汉。

疫情中,不曾忘,那位老骥伏枥临危受命奋斗于第一线的钟南山和李兰娟院士;不曾忘,那些请军奔赴一线“不论生死,不计报酬”的白衣天使;不曾忘,风华正茂的女孩褪去华服,剪断青丝,坚守岗位。

疫情的爆发不仅考验着我们,又给人类一个警惕,呼吁人类不要伤害野生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因为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国人民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但必须清醒冷静。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

鲁迅说:“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无所有,于无希望中得救”。总有不期而遇的希望和美好的存在,然后就像太阳光一样,温暖整个人间。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给武汉留下重创,历史也会铭记今天。但别怕,再等一等,等这个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等地铁里的人多到挤不上,等大排档里吵到必须扯着嗓子说话,等去武大看樱花的人比花还多,等过早抢不到最爱的那碗热干面,等汽车把二桥堵得望不到头,我们可以笑着飚一句:我信了你的邪。

武汉,加油!我们等你,也请你们等等武汉。

(作者:财经旅游学院财务管理1901班 曹明星)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