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抗击疫情,他们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0-04-07 12:43:17点击:

虽然新型冠状肺炎来势汹汹,但是党和政府的反应是迅速的,处置是果断的。自疫情爆发以来,许多党员干部冲锋在防疫一线,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做出了许多贡献。也有许多在我们身边看似平凡的人也做出了巨大努力。这场战役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役里的勇士。

疫情发展期间,我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天门稳健主要生产防控物资口罩和酒精棉片原料。在困难面前,天门稳健变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多次分批组织员工返厂复工,为生产口罩酒精棉片添一份力。我的妈妈在生活中就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在这个战役中却变得不平凡。她很荣幸成为了这场战役中的一员,贡献出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我的妈妈在这场战役中做的点点滴滴在我看来我的妈妈是非常伟大的。我和她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因为要加班加点生产抗疫物资,只能在在单位上班,而下班后也只能在单位休息,她怕带病毒回来传染给了我们,妈妈把所有时间还有身体献给了这场战役,不能陪在我身边,她牺牲了自己这个小家。但是我妈妈说这是她的工作,谈不上什么牺牲根本不值得一提。我还记得有一次家中吃晚饭,我和平常一样去厨房帮忙拿碗筷,可能是因为习惯吧,多拿了一双……而这双碗筷就是我妈妈的,当时坐在饭桌上,脑海中一下子涌现出了许多妈妈在家是的画面,突然觉得心口一酸,超级想妈妈。但是我要把这个情绪忍下去,不能让家里人看见了操心,更不能让上班的妈妈知道了担心,妈妈在工作中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而我身为她的孩子,在力所能及之处我也要尽一份力。

“我把妈妈和外公都借给你了”这是一位“医三代”说的话。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所在。中华文化自有一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精神。我对这些最可爱的人们感到敬佩,同时我也为我母亲感到骄傲。同样,在这次战役中,还有很多人们贡献出了他们的力量。我的小姨,他们夫妻两个都是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疫情爆发之初,丈夫先上了前线,后来我小姨也上了前线,虽然都在同一个医院,但是一整天下来都碰不到面。甚至下班之后,也是一个人去政府组织的安置酒店,另一个去医院病房住着,家里的一双儿女都是爷爷奶奶带着。

“其实我还是觉得我蛮胆大的,但是晚上一个人住病房,还是有点怕的,特别是晚上刮风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小姨有一次忙里偷闲在微信群里这样打趣道。他们是孩子,也是父母,在这个关键时刻,毅然决然的上了前线,心中只有责任。他们是伟大的。“不留死角,坚决防控,限制人员出入”。在这个命令下来之后,我的叔叔第二天就穿上了红色的小背心,戴上了红色的志愿者袖章,站在了他们小区门口。开始了他的志愿者任务。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和其他志愿一起,在小区门口控制人员出入,不让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帮每家每户购买生活物资。他们每个人都只是这个世界上很平凡的人,但是在困难面前都做着不平凡的事情。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家庭环境里感到幸福,同时也为他们感到骄傲,为在这次战役中的所有勇士感到敬佩。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在这场战役中成功的走出来。

(作者:数据信息学院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 彭婷)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