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尚好的远行

来源: 《湖北经大报》 时间:2019-11-14 14:31:11点击:

尚好的远行

药品生产技术1803班王霞

远行就好比生活,时而风雨,时而晴。下一秒,所要发生的事,谁也不能预料。那么,我的远行,它在哪呢?我的生活,它还好吗?我想,远行该很好,你若永在场。

在这个世界,我所能想到的,最好的事之一,是和你共远行。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大树下,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是少年时的美好。但这充满憧憬的希翼随时光的流逝,让我们只能在往事中回味童年时的“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春风又吹红了花蕊,你也添了新岁,我们也不会一直是孩子。我们终究是要长大的,要学会成长和放下,更要好好的生活。因为,没有什么是比生活还要漫长的远行。在很多人的一生中,一定有过这种领悟,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你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我们一直在努力生活,也一直从未停下远行的脚步。

其实我们一直都在远行,只是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我们远行的程度不一样而已。当我们还是小孩子,家的距离是分秒;初中时,家的距离是周末;高中时,家的距离是四季;大学时,家的距离是秋冬;工作后,家的距离是一整年的期待。

我们能逐渐地体会到,生活是不易的。正如远行,它是我们就算已经视茫茫,发苍苍,齿牙动摇,也依然满腔热情,为之热泪盈眶。人之所以选择远行,是因为长大之后的我们,都是与生活作过战的人。单枪匹马,跌跌撞撞,都不算什么,再苦再累也咬紧牙关。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从来没有被生活善待过,却依然温柔地对待生活。谁不希望能更努力一点,早点拥有自己的小房子,清晨起床迎着牛奶与面包的香气,闲暇时找三五好友吃火锅喝汽水,傍晚和喜欢的人陷在沙发里看剧吃零食,入眠时看着满天星光……

远行的路是很长的,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好的坏的,我们都应该心存感激,怀有善念。世界很大,你我之间,人山人海,南来北往,人与人能够遇见的概率是小之又小的,这是缘分,应该好好珍惜。

远行的过程是不容易,我们也不需要自己变得有多么强大,只希望在远行中,不管经历过多少不平,有过多少苦痛,我们都要舒展着眉眼生活。过日子,内心是丰盛的,但也要安宁,性格澄澈也要豁达,不去怨天尤人,也不会苦大仇深,对每个人真诚,对每件事热枕,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人生短短数十载,也不过是一场春秋的变化。我始终相信我们现在所经历的,日后一定会长出茁壮的芽,开出我们想要的那朵花,结出我们想要那颗果。就像如果有这么一天,我们碌碌无为,湮灭在人潮之中,那一定是我们没有努力让生活丰盛。现在我们历经的每一件事,都像是一场远行,它不一定要我们踏遍千山万水,走过荆棘丛林,它需要的是我们自信,有勇气继续远行。“人生如逆旅,我亦如行人”,我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小世界,让经历变成经验,让远行进化成诗意人生。

生活从未变得容易,只不过是我们变得更加坚强,不要轻言你是在为谁付出和牺牲,其实所有的付出和牺牲,最终的受益人都是自己。也许生活让你有一千个理由哭,但你只要找到一个理由让自己笑,就足够了。人生是一场与任何人无关的独自的远行,这是一条悲喜交汇的道路。路的尽头一定有礼物,就看你配不配得到。

尚好的远行,我们要做一个不被改变的人,一生都要为热爱之事奉上自己的努力,能坚守本心,忠于自己,活得认真,不忘初衷,保持对生活的热忱与敬畏,仪式感常在,善良也常在。

(摘自《湖北经大报》2019年第6期4版)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