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今天,我真的毕业了

来源: 《湖北经大报》 时间:2019-07-26 16:48:22点击:

今天,我真的毕业了

建装1601班黄菊

清晨的微风夹杂着泥土的芬芳,我雀跃地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身旁绿荫密布,鸟声悦耳;六月的微风轻轻拂过树梢,沙沙作响,只觉得人精神抖擞,清爽万分。

还记得初入校园,自己那般青涩的模样,认认真真给自己制定的大学计划,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那时候的我,对什么都充满激情。我拿着计划表,拿着课程表,穿梭在图书馆和教室之间,我让自己保持着良好的作息时间,让自己积极乐观,我不停地为自己打气,要让自己的步伐轻快有力。

如今返校领取毕业证书,我有些犹豫地走向住了三年的寝室,原本吵吵闹闹的宿舍,现在竟然出奇的安静,安静地能听见自己惶恐的心跳。这一瞬间,我仿佛置身于荒芜之地,我在这片漆黑的土地上拼命的狂奔、发了疯似的呼喊着同学们的名字,可是灌进耳朵的只有呼啸的狂风和侵入眼睛里的虚无。此时,我心中的失落感毫无预兆地席卷而来,双腿也渐渐无力了下来,最后瘫坐在人去床空的铺位上,眼睛呆呆地望着有些污渍的白色天花板,我无力反抗,静静地等待着毕业带来的“蝴蝶效应”。

毕业来得总是那样无声无息,却又那么直击人心。如果说高中毕业是为了踏入一个更高的平台,那么大学毕业就是你要彻底脱去“学生”这个可以犯错、可以任性的身份了。毕业后要独饮晨露、自抵风沙,要在社会的“大染缸”里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我真的准备好了吗?”“大学三年是否真的竭尽了全力?”在夜里我会问自己,答案是否定的。在安逸舒适的校园里,我没能主动去学习更多的生存技能,却又不知不觉间被时间推向了社会的浪潮中。它危险却又让人向往,美丽却又让人恐慌。

听着从宿舍外面传来的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我把头挪了挪,让自己更舒服地靠在墙上。未来虽然充满迷茫,但它又是那样的诱人,像雏鹰的初次试飞,要么粉身碎骨,要么展翅翱翔;又像是冲破土壤的幼苗,要么暗无天日,要么冲破大地,迎向阳光。现在的我就处在这个新生与衰败的关键节点,即使知道未来困难重重,但我也不曾后退半步,因为危险的背后总暗藏着让人惊艳的美丽,而我渴望那份美丽!

好在实习将校园与社会完美地衔接在了一起,让初入社会的我们,还有一丝喘息的机会。时而为学生,时而为工作者,在长达半年的实习期中,我也慢慢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有了自己的方向,知道未来有着数不清的大好风光。虽然迎接的匆忙,却也不至于手足无措,反之内心还有所期待,这会儿,我想意气风发地对未来说:“你尽管放马过来吧!”

“嘿,你怎么还没走呀?”一声轻柔的问候将我拉回现实之中,“马上就走了呢!”我转过头望向她,面带笑容回答道。“好,那我先走啦!再见!”说完,那位见过几次面的女孩就转身离开了。我看了看时间,原来都下午六点了,“是啊,我也该离开了!”我自言自语说着,起身收拾好我最后的一点儿行李,最后看了眼曾经充满欢声笑语的宿舍,内心坚定却充满希望:大家,下次世界精彩处再见啦!现在的我坚信未来有更好的风景,背起包,抽出钥匙,轻轻关上了从门缝里钻出来的最后一抹阳光。

在宿管阿姨那里办了退宿手续,还了钥匙,出来后,我双脚踏在学校的跑道上,感觉格外舒服,鼻子嗅着校园香樟树的独特味道,分外清新,秀发在六月的微风中翩翩起舞,转身微笑离开。

今天,我真的毕业了。

(摘自《湖北经大报》2019年第4期3版)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