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卖报让我收获成长

来源: 《湖北经大报》 时间:2019-07-16 20:34:07点击:

卖报让我收获成长

计应1810班 陈阳

当黎明的第一丝曙光划过天际的时候,你也许会发现一群带着小红帽、穿着白会服、挂着志愿者工作牌的大学生们,他们迎着朝阳、踏着露珠雀跃在城市的一些角落。那便是长江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这是我们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义务卖报活动。

义务卖报是针对青协新成员的一项实践活动,目的是为孤儿院筹集善款,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素质,用实际行动参与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在卖报的过程中,被拒绝是我们的家常便饭,遭遇白眼与不理解也时常发生,甚至会遇到说我们是骗子的。这些无不让初尝校外实践的我感到沮丧,但想起身上的会帽与会服以及志愿者工作牌,又让我重新鼓起勇气与信心,继续去寻找下一位购买的读者。在一个接一个的人之中,总会遇到那些愿意购买并给我鼓励的人,甚至还会遇见愿意花更多的钱去买我手上报纸的人。这些陌生人的善意与爱心给了我更多动力去完成卖报的任务。当我卖完手上报纸后,又马不停蹄地去往小组成员那里,与其他同学一起继续卖着剩下的报纸。

当任务结束,去往集合地点的路上,我看着因沾着报纸的墨而发黑的手,以前觉得墨的味道无比的刺鼻,而此刻它却散发着奉献的光芒与劳动的清香,喜悦与成就感也涌上了心间。

参加这次实践活动,不仅是在帮助别人,更多的是在帮助自己。义务卖报不仅是助人为乐,也是一个让自己收获的过程,是一种传播文明的体现。在活动当中,我体会到了各种各样的酸甜苦辣,到最后才明白这个活动的过程意义非凡,于我也是一次记忆深刻的经历。它使我获得了一个深入接触社会的机会,丰富了生活阅历,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增强了我在社会中的归属感,强化了我的社会责任感。

感谢这次义务卖报的实践活动,不仅帮助了他人,更让我收获了一种自我的成长。

<摘自《湖北经大报》2018年第7期3版)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