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请你保持成长

来源: 《湖北经大报》 时间:2019-07-16 19:55:37点击:

请你保持成长

网络新闻与传播1701班 刘珍珍

开学了,我们该更成长一些了。

作为一名新晋学姐,在这里想跟2018级的新同学们聊一聊我最近一年的生活。我跟大家一样,最初走进大学的时候,面对新的环境,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或者是随大流不去正视自己的需求。可随着岁月的流逝,你会发现,你的生命就是一个空罐子,你不去写清楚自己罐子里要什么,上天一定会拿来装垃圾。

我的生活开始变好,是从我做好每一个选择开始的。我去兼职参加喜欢的社团,同时坚持不翘掉每一节课,为了保持每天有足够的精神和时间,我早睡早起,不再花那么多时间在朋友圈和精修自拍照上面。

待在大学里是有很多机会让自己闲着的,可是我缺想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一定要让自己忙起来!因为“闲”是会消磨掉我们很多意志,并且会成为“懒”的土壤。大一上半年的时间,我坚持兼职也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尽管不能兼顾,但一定要让过去的每一刻时间都用在提升自己之上。

还有,我从不避讳内心的虚荣,相反,我需要更加正面、积极地去面对这份“虚荣”。我想要过得比身边的人都好,我想要自己越来越好。当然,这些好不仅是指物质上,是从生活中每个方面对自己的不敷衍。我想要贵一点的护肤品和高质量的生活,我会自己去争取。

后来的时间里,我更加意识到一个长远目标的重要性,但这个目标并不是建立在你与身边同学的对比之上。如果你的目标是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美好而丰富,你就不应该在意你的室友用的是最新款的苹果手机,还是经常可以外出聚会、消费。在大一后半年的时间里我把兼职赚来的钱用在了培训班上,也并不是说一定要报一个培训班,只是我觉得在该学习的年纪就该多学习多经历,我把目标放在获取内心的丰盈和富足上。

想要丰富的生活肯定是要自己主动争取的,然而能伴随你终身的人只有自己。无论是爱情还是社会地位,都请多一点耐心。从前,我对爱情有过很多美好的憧憬,在我感受到一个男生对我关心的时候,我毫无意外的心动了,可是当我心思都在他身上时,他却对我说那仅是朋友间的关心。经历过一些情感的历练,现在的我发现,这样不顾一切去喜欢一个人特别容易迷失自己,首先你要找到自己,学会爱自己,不要让你的爱变得卑微,两人若能一起,最好的状态是既可以互相需要,又可以各自独立。在大学校园之中,获得一份爱情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但如何通过爱情让自己成长、成熟,变成更好的自己才是正经事儿。

我的成长也是从真正爱自己开始的。当有一天你从本能上选择早上一杯牛奶,而不是半夜一顿烧烤,不是思想上的认知,而是发自本能的选择了前者,这种状态下的你才算是真正开始懂得爱自己。

我身边有一些人总嚷嚷着要去健身,但从来不见他们付诸行动,因为思想和本能是两种意识形态。每天赖床的时候,思想觉得上课、健身更重要,其实你本能觉得睡懒觉、打游戏更重要。只有思想和本能达成一致,这才是真正的爱自己。

现在我依旧保持忙碌,同时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坚持正确的方向,不要焦虑和不安,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坚持每天学习。

所以,我在这里很想对大家说,大学并不是我们的学习的终点站,它是我们探索、发现、锻炼更好的自己的“练兵场”。大学不应是享福、玩乐之地,“吃苦”你们敢去挑战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选择一种坚定的生活方式去不断挑战自己,提升自己。如果你不想在毕业时有所遗憾,那么选择一条改变、进取和奋斗的道路,在这个追求的过程中,你一定会有所成长。

(摘自《湖北经大报》2018年第6期3版)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