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畅想我的2035

来源: 《湖北经大报》 时间:2019-06-23 15:21:33点击:

畅想我的2035

药品生产技术1603徐伶俐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的一年转瞬间就来到我们身边,还记得除夕那晚,我和我的家人正围坐在一起,边聊家常边看着春晚,我们从过去聊到现在又聊到未来,温馨的画面转眼也竟是几个月前的光景了,但想起那天的画面,我仍想兴致勃勃书写心中的万千感想。

奶奶今年85岁高龄,我特喜欢听奶奶给我讲述她那个时代的故事,每每听奶奶讲批斗地主、土地改革、大集体等许多的故事时,我就感觉生活在当今社会太幸福了。据奶奶说,在那个时代吃不饱穿不暖,住的是瓦房,走的是泥泞小路,边说还边嗖嗖的掉眼泪。她总是说她是幸福的哭了,赶上了好时代,毛主席带领农民翻了身,如今人民还是国家的主人,又边掉眼泪边咪咪的笑。此时妈妈说:“往前十五年你生病还连药都买不到,念书还要借钱,现在啊,农村医疗保险逐渐完善,不仅有九年义务教育,就连你上大学都有国家资助。”

听到这里我就已经思绪万千,中国在这短短的几十年焕然一新,无论是衣食住行,医疗教育,还是政治、经济、文化……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已基本达到小康。十九大报告中提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2035年的中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义务教育可能会普及到大学,人民的收入会越来越高,医疗保障也将越来越好,交通也会越来越完善……那时的中国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文化更加昌盛。

也许2035年的我们不会再为生活的压力而困扰,会有更多的时间历练、精进自己,将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为共同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从出生到现在,祖国给予了我们无数关怀,呵护我们成长,而我们又能做些什么来回报祖国呢?我冥思苦想,终于得到了解答。对于还是学子的我们在此刻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愤图强;积极拓展课外生活、开阔视野;遵守校纪校规,形成良好习惯;树立坚定信念,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梦想就犹如星火,毛泽东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那么众多星火必定有燎原之势。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来说,要勇于追求美好生活,对未来充满希望,将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当中。对于即将面临生活挑战的我们来说,要不畏艰辛勇往直前,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2018年春晚上的一首《我和2035有个约》唱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未来的祝福和憧憬,也唱出了青少年的心声,听“那是一个诺言穿山越害海真切,遇见梦想的明天,我奋进的脚步披星戴月强烈,迈开大步就领先,快把青春充满电,齐心协力奔向前,我和2035有个约,约在欢呼雀跃那一天……”

(摘自《湖北经大报》2018年第1期4版)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