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职业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学校主页

文艺原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艺原创  >  正文

初夏的时光

来源: 长职新闻网 时间:2013-10-19 14:29:39点击:

初夏的时光

文秘1204班黄维
      周末,阳光明媚,我与大学同学相邀骑自行车游汤逊湖。才学会骑自行车没多久的我,总是摇摇晃晃,晃动了路上的杨柳。
      我们骑行到湖边的一块草坪上,一帮朋友,而后一起玩扑克牌和真心话大冒险,从大家愉悦的笑声中,听得出来他们都玩得很high,我悄悄地从中退了出来,独自骑上单车,想吹一吹带有青草香味的风,又摇摇晃晃地上路了。
      这里的风景真的挺不错的,杨柳拂堤,云淡风轻,风格各异的桥或卧在湖边或沟通两岸。我喜欢桥,桥边总是容易发生故事,让人不禁想起卞之琳的小诗《断章》,“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杨柳伴随了来自河面的风,该是装饰了谁的梦,我也不管他人的眼光,肆无忌惮搜寻着该有的美好。
      身边的这座桥,很宽,桥上车也不多,我慢慢地骑着自行车安静地欣赏着两岸的风景,风儿轻柔地吹在脸上,湖面也不是波光粼粼的。水波在风的引导下拍打着桥墩,这时,涟漪便一圈一圈地荡漾开来了,我想起儿时的时候,总是喜欢缠着邻家的大哥哥带我去钓鱼,就在他钓鱼的时候我就把鞋脱了,将脚丫子浸在水里,拍水玩儿,不停地问东问西,很大声地很爽朗地笑。每次都吓跑了周围的鱼儿,惹得邻家的哥哥也是很无奈的笑,那个时候,阳光微微倾斜,刚好照在我们的脸上,他偶尔也会陪我一起玩水,一起闹。那时候总是那样的无忧无虑,就是不明白,哥哥背对着阳光时,模糊不清的面孔下,是怎样复杂的心情,或许是因为年龄太小。而今,童年时的玩伴早已各奔东西,总是聚少离多,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沿途的风景虽然令人心醉,最终的归宿却是不同。桥上的石柱上刻着古老的祥云图案,那就是时间的纹理么?总让人抓不住、摸不着的时间,原来竟隐藏在如此安静的一角,悄悄地刻下了时光,还有那些渐行渐远的美好回忆。
      桥似乎到了尽头,然而人生之路却没有就此终结,在我面前有两条路,一条在左,一条向右,或许人生的每一座桥都代表一次转折,抑或是选择。现在,我并不急于作出判断,我相信两条路上都会有迷人的风景,不同的收获。此刻,
阳光正好,草坪绿得惹人爱,我想,我需要停下脚步,小憩片刻,怎可辜负了这一片初夏的时光呢?


版权所有 2017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鄂ICP备05003302号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